990308_school01.jpg
↑美食活動--享用自己動手DIY的割包

我承認BiBi正式入學時的那幾天我的分離焦慮並不亞於BiBi,當時剛好又遇上小子爸去國外出差,脆弱的我幾乎每次送BiBi上學後就會暗自涰泣,有好幾次心疼因分離而哭泣的BiBi,一度想放棄重回職場的機會,還好自從小子爸開始負責送BiBi上學後,母子倆的分離焦慮慢慢好轉囉...

正式入學。分離焦慮期
3/23 正式入學‧Day1
本以為經過二星期的試讀,正式入學應該沒什摸大問題,萬萬沒想到正式入學的第一天才是夢魘的開始 = ="
早上出門前硬是說不想去學校上課,連哄帶騙到了學校後還是大哭了起來,只好請老師趕緊帶到樓上教室;事 後老師說到教室後幾分鐘就停止哭泣了,並開心滴和班上小朋友一起參與學校的美食活動--製作割包,放學後我到學校陪著BiBi一起搭娃娃車回家。

↓美食活動--揉麵粉準備製作割包990308_school07.jpg

3/24正式入學‧Day2
不知是不是BiBi感受到我的焦慮(焦慮BiBi是否會不願意去上學),早上一起床就開始哭著不要去學校,但還是硬被我帶到學校,一開始看到班上老師有點認命的模樣,只是換室內鞋時,還是忍不住哭了起來,老師讓我抱一抱他,結果我那不爭氣的眼淚也跟著掉了下來。下午班上老師打電話告訴我,BiBi進教室後就完全不哭了,開始了串珠珠的活動。不放心BiBi的情緒反應,所以放學後還是到學校陪著BiBi一起搭娃娃車回家。

3/25 正式入學‧Day3
早上一樣聽到要去學校就哭著說不要去,為了騙出門只好帶他到7-11買糖果,快到學校時突然要求我抱他,然後開始出現咬嘴唇的表情(最近發現他出現這表情時代表他正在忍耐),到了學校果然還是哭了起來,只好忍住眼淚快速滴和他說再見然後離開學校,下午老師告訴我,BiBi進教室後一樣就不哭了,還拿了7-11買的糖果分給同班的倩倩妹妹吃(只給倩倩妹妹吃喔),然後和班上小朋友一起包水餃,還串了三個手環分別要給我和小子爸,而且給小子爸的手環還選了好多黑色珠珠,老師問為何要選黑色,他回說"因為爸比是男生,所以要用黑色的",後來還製作了個提袋,上面有著自己上色黏貼的娃娃,放學後BiBi自己搭娃娃車回家,看到我後開心滴展示著他的提袋和手環成果,還對著我說"開心回家可以找到阿咪"。

↓正在替提袋上的娃娃上色990308_school05.jpg

↓BiBi自己串的手環和提袋990308_school03.jpg

3/26 正式入學‧Day4
連續幾天的母子分離焦慮讓我煩惱不已,還好小子爸出差回來了,之後就是小子爸負責送BiBi上學,據說早上BiBi 的分離焦慮的情況好轉,不用老師抱著進教室,是自己走樓梯到樓上教室的喔;細心的老師在我準備的筆記本上紀錄了BiBi的這天的活動狀況:和班上的程宇玩小汽車玩得狠開心,還有個大班的承軒小姐姐送了二台小汽車給他,看樣子BiBi還真是少女殺手,上學不到一個月就有小女生送禮物呢!

↓玩黏土990308_school08.jpg

↓戶外跳繩活動
990308_school11.jpg

990308_school10.jpg

BiBi開始上學至今己經一個多月,老實說對老木我而言BiBi上學後的好處真的不少,除了"嗯嗯"之外,舉凡吃、喝、尿尿、穿脫衣服鞋子…等樣樣可以自理,而且之前讓我煩惱不已的挑食問題也沒了;不過有好處當然也有壞處囉,最大的壞處除了常會感冒生病外就是變得比以前黏TT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