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521_01.jpg

把BiBi接到土城也已經10個月柳
這幾天回顧格子才猛然發現
怎麼寫的大多是遊記或是敗家文@@
沒有小人的成長紀錄似乎說不過去
趕緊來補上BiBi 之1Y10M小紀錄

⊙語言
§愛說"乾杯"二字,一看到杯子,就要求我們要碰他的杯和他乾杯
§會把"不對"但說成"不錯",拼圖拼錯了很生氣地說"不錯"(是要說"不對")
§"所有格"成形,會指著眼鏡說"爸比的",指著杯子說"阿咪的"
§挑戰四個字"謝謝阿咪"成功後,語言能力大躍進,常出現驚人之語
§突然會說台語"庫庫掃"和"愛睏"
§出現口頭禪"XXㄝ",如看到車子,就會說"車子ㄝ"
§玩我的滑鼠,被我斥責說會壞掉,哭著在地上邊打滾邊說"阿咪~修理"

⊙行為
§喜歡聽迪士尼的"The ABC Song",會把"ABCD"唱成"白絲~白絲"
§出現"不要男"症狀,不管問什麼都會說"不要"
§瘋狂愛上拼圖,可以重覆拼圖1個小時之久
§愛看momo台,最愛看"魔法拉BAR機"
§開始愛"使喚"我們,常會說"爸比~給我","阿咪~收起來"...
§會唱童謠"娃娃國‧娃娃兵"這二句

⊙認知
§會分辨大和小
§會數數,可以從1數到10
§會認形狀,可以正確的認出圓形、正方形、長方形
§會玩配對遊戲,知道什麼是"一樣"的
§會認"黑色"和"紅色",對不知道的顏色一律說是"黑色"

⊙飲食
§喜歡吃附近早餐店的磨菇麵
§最喜歡吃奶油口味的義大利麵,可以自己用湯匙把義大利麵吃光光
§愛吃吻仔魚和牛肉
§吃飯一定配電視,不然吃沒二口就會說"吃飽"
§會把飯裡面不愛的蔬菜挑出來,目前只吃花椰菜.南瓜和胡蘿蔔
§超愛吃蕃茄,每次吃完蕃茄,一定會再說"還要蕃茄"
§愛吃泰式蝦仁炒飯,但對我的愛心鮭魚炒飯完全不賞臉

⊙閱讀
§偶爾會自己找書看
§喜歡聽幾米的"月亮忘記了"的故事,而且指名要我說故事
§愛看有車子的立體翻翻書

⊙睡眠
§累死人的歹睡癖,睡前一定要抓我的手,而且還要抓兩手,不給抓就會哭鬧不停@@
§晚上睡前戒嘴嘴ing,至少得花一個小時哄睡
§午睡還是得給嘴嘴,不然完全不睡
§完全不給小子爸哄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