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戒尿布這檔事說簡單又不簡單要說難其實也不難
重點就在於天時地利人合阿

話說早在去年4月就準備好BiBi的學習便器
那時誤以為BiBi己經Ready好
結果發現BiBi似乎因為壓力而不願意"嗯嗯"
於是就暫停了那次告別小布的計劃

去年10月再次試著告別小布
但假日出遠門不敢嘗試讓BiBi 不包布布
礙於執行的不夠徹底又宣告失敗

2月初為了讓BiBi上托兒所時能如廁自理
又開始了第三次的告別小布的計劃
這次改用「好寶寶集點獎勵」策略
只要BiBi主動告知尿尿就可以得到一張貼紙
集滿20張就可以得到一個他想要的玩具
990620_03.jpg
↑ 先讓BiBi從DM中選出想要的玩具圖片,然後讓他自己用膠水黏貼在集點卡上

沒想到這方法還真是有用
BiBi尿濕褲子的次數愈來愈少
只是假日出遠門時仍不敢讓BiBi不包布布出門
但又怕不徹底執行又會功虧一匱
靈機一動改讓BiBi 穿上褲型紙尿褲方便穿脫
這樣一來想尿尿時就可以直接脫下尿尿
在車上睡著也就不怕會尿在汽座上啦~

BiBi 開始上學後的前半個月
每天還是會帶1~2件內褲回家給我洗
後半個月就幾乎沒在尿溼過褲子囉
但是回家後只要是想"嗯嗯"還是會要求我替他穿上布布
偶爾雖然願意坐上小馬桶卻仍無法順利在小馬桶上"嗯嗯"
也曾嚐試著讓他坐在有combi上層輔助便器的大馬桶上
但一坐上後可能因為害怕就吵著要下來
正考慮要買幼兒把手輔助便器或是那種傳統式的坐尿桶
沒想到還沒敗下手奇蹟就這樣發生了
從沒在臨托褓姆家"嗯嗯"的BiBi 突然說要"嗯嗯"
臨時沒準備小馬桶的褓姆只好讓BiBi 就著小椅子坐上大馬桶
沒想到BiBi 就這樣成功"嗯嗯"在大馬桶裡
一整個開心的老木我隔天我馬上如法泡製
結果BiBi 在家時卻仍要求包布布才"嗯嗯"
隔沒幾天BiBi 阿嬤上台北陪BiBi 在家玩
想"嗯嗯"的BiBi 竟然和阿嬤說要拿小椅子
然後就這樣坐上大馬桶"嗯嗯"
這才發現原來BiBi 是見機行事的小人阿
後來只要在我們家BiBi 就會選擇坐小馬桶"嗯嗯"
在褓姆家或外面場合就認份滴坐大馬桶"嗯嗯"
總之就這樣我又省下買幼兒把手輔助便器的錢啦~

990620_01.jpg
↑ 在家只願意坐小馬桶"嗯嗯"

990620_02.jpg
↑ 旅行時就帶著combi上層輔助便器方便BiBi在旅館的大馬桶"嗯嗯"
 但在外面餐廳就直接坐上大馬桶囉

戒掉尿布的好處雖然不少
最困擾老木我的就是BiBi 晚上雖然仍包著尿布-->我還真沒勇氣的不讓BiBi不穿尿布睡覺@@
但有時半夜會突然清醒說要去廁所尿尿
我就得在半夢半醒間帶著BiBi去廁所
這時就開始懷念起BiBi包著尿布不用陪尿的好日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