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0_00
▲提前在Bibi 五歲生日前在睡天使的聚會中替他慶生,省得傷腦筋想生日趴的場地

四歲時期的Bibi 可說是精力充沛、好動且搞威的年紀
開始喜歡可以與人親近地的社交生活
非常熱衷於結交新朋友這檔事
到公園去玩總是能很快滴結交到新朋友
還會很熱情的和他的新捧油分享家裡的私密的大小事...冏
很樂於分享自己的玩具但很堅持對方要對他說「可以借我玩嗎?」
如果對方不問自取就會踩到他的地雷...
假日總是很期待滴問說『我們今天要和誰一起出去玩?』
如果出門沒有玩伴總會抱怨說『今天一點都不好玩』...Orz

20120720_02 
▲只要出門都是電力十足,可以早上9點起床撐到晚上10點多才睡

精力充沛的Bibi 可以早上9點起床撐到晚上10點多才睡
對於新奇的玩意兒會出現窮追不捨的精神
常常會問『這是什麼?怎麼會這樣?為什麼呢?』
珠炮般的發問讓我們常感吃不消
然後就會出現這樣的無厘頭的對話~

對話1
小子拔帶Bibi 去商店買東西
Bibi 指著沙琪瑪問:『拔比~這是什麼?』
小子拔說:「這是一種餅乾」
Bibi 說:『喔~原來是一種餅乾阿! 那沙為什麼要騎在馬上?』
小子拔「...」

20120720_07
▲很愛搞怪搞笑的父子倆

對話2
Bibi指著狗尾草問:『阿咪~這是什麼?』
我:「那是狗尾草。」
Bibi:『那它會保護我們嗎?』
我:「不會耶! 他只是一種植物。」
Bibi:『那為什麼植物不會保護人類?』
我:「...」

四歲時期的Bibi 王子病和愛好美色的症頭仍是有增無減
夏天剛開始時還是堅持不穿短褲
因為他說『王子是不穿短褲的』...Orz
然後還是時常上演著"王子病"上身的劇碼
Bibi:『宣侑說他喜歡我! 』
我:「宣侑為什麼突然這麼說?」
Bibi:『因為我問宣侑想要誰當他的王子,然後她說想要我當;我現在有茜茜、宣侑、巧米和你四個公主了!』
我:「可是王子只能有一個公主才對,不能一次有四個阿! 」
Bibi:『可是他們沒有王子很可連阿! 』
我:「...」

20120720_05 
▲穿上小賽車服的Bibi 真的是帥勁十足阿

然後不管在任何場合只要有看到有妹都不忘出現如"孔雀開屏"般的求偶表現
不時出現武術動作、單腳站立或任何他自己覺得帥氣的動作...

20120720_03
▲拍照一定會擺出這種自以為帥氣的動作...

和小女友小大人般的對話也常讓我們驚訝到嘴巴快掉下來了
Bibi:『茜茜說我們以後要早一點結婚! 』
我:「為什麼呢?」
Bibi:『茜茜說這樣才不會來不及生Baby...』
我:「...」
Bibi:『茜茜還對我說可以和我結婚嗎?』
我:「那你怎摸回答?」
Bibi:『我回答說當然可以阿! 』

20120720_06
▲因為想和小女友一起上畫畫課而愛上畫畫,旅行中也不忘塗鴉

四歲下半時期的Bibi 察言觀色的本領又到了另一個"坎站"
只要察覺家裡的氣氛不對就會出現小媳婦個性
特別滴聽話而且不敢亂吭聲...
而且對於老師說的話完全不敢違抗
一度讓我傷透腦筋的挑青菜問題
就在老師的一句「在家裡每種青菜都要吃喔!」立馬迎刃而解

20120720_08
▲難得自拍成功的全家福

一向很體貼的Bibi 愈大愈是貼心
不管吃到什摩好吃的食物
剩下1~2個時總會問我們還要不要吃
如果我們堅持不要Bibi 才會自己吃掉
出門只要我走在最後面總會不時停下來等我趕上
有天晚上Bibi 還突然跑到我的棉被裡頭
然後對著我說『阿咪~我要像孔融讓梨一樣幫你溫被喔! 』
是說~孩子阿!我很感動你的孝行,但應該是"黃香溫被"才對吧XD

20120720_09
▲就算發著燒只要有得玩還是可以很Hi

4Y10M時得知我肚子有二寶後更是貼心
平常上床時間到都會賴皮的他
一聽我說二寶累了就二話不說立馬進房間
開始對注音拼音有異常的興趣的Bibi
睡前還會要求要自己講故事給二寶聽~
有天早上因為要特別早起深怕Bibi 會生氣賴床
結果一說「二寶說葛格好棒喔! 都不會賴床」Bibi 就立馬彈跳起床了XD

然後每天出門前都會堅持要親親肚子裡的二寶才會出門
有天睡前對Bibi說:「阿咪明天可能會早一點出門。」
Bibi 不開心的回我說:『那我就親不到二寶了阿!』
結果隔天一早Bibi 就自己提早起床深怕沒親到二寶XD

20120720_14
▲很愛二寶的Bibi 每天出門前都會堅持要親親肚子裡的二寶才願意出門~

Bibi 到現在依舊會怕聽悲傷的故事
有次共讀「你永遠是我的寶貝」到一半時Bibi就嚷著說不要聽了
雖然在我引導下還是聽完了
但在聽完的當下小人兒也哭得稀哩嘩啦了...
也不喜歡看到卡通裡出現悲傷或恐佈的情節
每每看到有可怕的壞人出場總會要求不要看
或是看完後會對我說:『那我晚上會做惡夢嗎?』

20120720_10
▲4Y8M終於提起勇氣再度挑戰因為挫折感而中斷了好一段時間的直排輪

20120720_12
▲4Y10M在老木我威脅利誘下開始學街舞,也因此愛上了街舞課

單然Bibi 自理能力也到了另一個"坎站"
在小子拔的訓練下不但學會了自己洗澡也學會了自己洗頭
而且為了老師的讚美每天都嘛說要自己洗
如果我雞婆跑去幫忙還會被他碎唸說『這樣就不完美了阿!』...Orz
但是仍沒準備好自己獨自一人睡在自己的房間
不過至少可以接受獨自睡在自己的小床上

20120720_11
▲很愛看父子倆一起玩直排輪的開心模樣,可惜老木我懷孕了不能加入...

然後自我要求過高不能忍受自己犯錯的問題是我們的目前的困擾之一
Bibi 曾因為在教室奔跑被老師制止並要求他站在旁邊想想看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時而大哭了起來
老師覺得Bibi 似乎是因為自我要求過高不能忍受自己犯錯…
而Bibi 太在意輸贏的問題在我們一起共玩撿紅點和LEGO Champion後改善不少
還曾經在學校遊戲中對輸的同學說:『輸了沒有關係,玩得開心就好~』XD

20120720_04
▲在意輸贏的Bibi 最愛找我們玩圍棋,因為不會玩圍棋的我們幾乎都會輸的很傪...

4Y10M時Bibi 開始要求晚上不穿尿布
剛開始我們一晚要連續叫醒他尿尿二次才能不尿床
約一星期後可以進步到半夜12點叫醒尿尿後就直接睡到早上不尿床
但有天晚上睡前Bibi 發現他的被子濕濕的
我們才發現原來他那天早上尿床了
而我們竟然沒發現還讓他穿著尿濕後自然風乾後的小內褲出門
所以後來出門我們都要先聞聞看他的褲子有沒尿騷味@@
是說我真的很佩服Bibi 尿床後還可以處變不驚繼續睡的精神…
後來因為老木我感冒了二個多星期
懷孕時期的我實在不想在半夜起來叫醒
Bibi 只好又被迫穿回晚上的尿布
所以戒掉晚上尿布這檔事應該又要拖上一陣子了巴XD

20120720_13
▲終於趕在5歲生日前完成當上花童的願望

早在五歲生日前就想好要變形金鋼的柯博文當生日禮物
但在選禮物時怎麼又變成了變形金鋼裡的鐵漢了@@
20120720_15

在山板樵的聚會裡見到J麻和Bibi 耳語了一會
事後問Bibi 說:「Jarrod馬麻和你說了什麼?」
Bibi 竟然回說:『這是我們的秘密! 』
後來才知道原來J麻答應送Bibi 生日禮物阿
真的很謝謝這樣疼愛Bibi 的J麻~啾咪^^
20120720_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